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朱宇研究员再次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时间:2016-02-05浏览:3612设置

近日,世界著名出版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校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地理科学学院研究员朱宇继2014年入选后再次入选。这表明朱宇研究员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其所在学科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的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其世界影响力在其研究领域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的研究者中处于领先地位。

据了解,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Scopus数据库),该数据库收录了来自全球超过5,000个出版商出版的22,000种期刊和700万篇学术会议论文,覆盖科学、技术、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为科学分析和评价中国学者的世界影响力提供了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的海量数据。此次榜单中,来自数学、物理、化学、社会科学、经济、管理等38个学科的1744名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入选,朱宇研究员为入选社会科学类榜单的36名入选者之一。

(地理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