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多媒体大数据安全学术论坛【视觉质量评价及其在图像取证中的应用】

时间:2018-04-13浏览:442设置

时间:2018年4月14日(星期六)14:30

地点:旗山校区数信大楼507学术报告厅

主讲:李雷达

主办:数学与信息学院、数字福建大数据安全技术研究所、福建省公共服务大数据挖掘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专家简介:李雷达,博士/博士后,教授(破格),博士生导师,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企业创新岗”特聘专家(科技副总),中国矿业大学青年学术带头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十佳青年教职工”、校学术委员会委员。2004年6月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士学位,2009年6月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学位;2008年2-6月,台湾高雄应用科技大学访问学者;2011年4-10月,霍州煤电集团霍宝干河煤矿挂职总工助理;2014年1月-2015年1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问学者;2016年7月-2017年7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高级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多媒体信息安全、视觉质量评价、机器学习;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IEEE Trans长文10篇),其中SCI检索50余篇,论文Google引用1200余次(H-index=20);出版专著1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其他各类项目10余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7项;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现任JCR 2区SCI国际期刊EURASIP Journal on Image and Video Processing副编辑,IEEE会员,CCF会员。

报告摘要:视觉质量评价通过对图像中的失真进行建模衡量图像的失真强度,与人眼的主观感觉保持一致,在图像分析中有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本次报告中,将重点介绍针对数字图像清晰度的客观盲评价方法,并探讨其在图像盲取证中的应用。研究图像质量的微观评价方法,可为图像和视频盲取证的研究提供新的思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