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多媒体大数据安全学术论坛【数字视频取证分析技术研究】

时间:2018-04-13浏览:903设置

时间:2018年4月14日(星期六)15:50

地点:旗山校区数信大楼507学术报告厅

主讲:天津大学 苏育挺教授

主办:数学与信息学院、数字福建大数据安全技术研究所、福建省公共服务大数据挖掘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专家简介:苏育挺,教授,博导,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电子学会多媒体信息安全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天津市图象图形学会理事。主要从事图像编码、多媒体信息安全、多媒体大数据处理、物联网工程应用等领域的研究。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部级军工项目。获国家安全部科技进步奖和天津市科技进步奖。

报告摘要:数字视频取证分析技术是当前多媒体信息安全领域的一个前沿课题,可在不需要其它辅助信息的条件下,仅根据接收到的数字视频序列图像,即可实现对视频资源真实性和完整性的验证。本报告首先介绍数字视频取证技术的发展动态及当前的研究热点方向;其次,简要介绍课题团队在这一领域中的研究特色和部分成果;最后,探讨这一研究方向的问题和挑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