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数字福建大数据安全技术研究所揭牌仪式暨多媒体大数据安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8-04-18浏览:2130设置

揭牌仪式于4月14日上午在旗山校区召开。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数字福建综合规划处处长施友连,国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60企业安全集团等13家合作企业代表,副校长赖海榕,科技处、信息化办等有关负责人,教育学院和数学与信息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赖海榕在讲话中指出,大数据是一种基础性战略资源,对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优化民生公共服务、促进经济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已成为世界各国竞相争夺的又一战略制高点。他强调,作为福建省首批建设的数字福建大数据研究所,大数据安全技术研究所将竭诚服务福建改革发展,助推福建大数据安全技术研究再上新台阶。会上,他还代表学校向各位理事颁发了数字福建大数据安全研究所第一届理事会理事聘书,并与施友连处长等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与会期间,参会专家审议了研究所工作报告,对研究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实验室的发展定位、研究特色和建设方案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此外,学校还与13家参会企业代表签订合作协议,并举办了2018多媒体大数据安全学术研讨会。

(数学与信息学院  张晨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