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海外教育学院:守好关口 严防疫情输入

时间:2020-04-07浏览:263设置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境外疫情形势越发严峻。海外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境外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把好把严政策管理、教育管理、重点人员、教学服务“四关口”,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工作。

利用微信、微博、QQ群等新媒体平台,海外教育学院向境外学生及时推送我国出入境管理政策,确保政策文件“人人知晓、人人遵守”。

对目前在校内、境内和境外三类留学生实行分类管理,建立“一生一档”,精准掌握学生行程动态和身心状态。

对重点疫情国留学生按国别建立微信群,安排党政干部实行网格化管理。安排专人对接尚在国外的汉语教师志愿者、求学人员,提前报备回国信息,与回国所在地政府部门协同做好防疫工作。

海外教育学院克服国际时差等困难,精心组织线上教学,协助境外学生解决论文答辩、远程学习等问题。充分尊重境外学生休学、延期入学等申请,采取线上办理方式,简化手续,为学生提供便利。

 

(海外教育学院 黄林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