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

时间:2020-04-10浏览:2021设置

4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议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意见。校领导王长平、陈晓红、黄清波、赖海榕、郑家建、涂荣、杨玉盛,以及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为我们开展有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4月9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对有序推进全省学校复学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保持“初始”心态、“如初”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摒弃厌战情绪,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一要持续加强外防输入,继续严格执行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认真落实学校防控方案,全面掌握师生健康状况,重点抓好境外师生服务和管理,积极配合社区开展排查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二要持续创新教学管理,扎实做好线上教学日常管理监督、教学内容和教学过程检查、线上授课教师过程性考核、学生线上教学质量反馈情况等工作,统筹抓好毕业、招生、就业各环节,确保教育教学质量。三要持续跟进开学工作,根据上级部门的新部署新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优化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落细落实教学、住宿、错峰就餐、物资保障、应急处置等各项措施,确保开学平稳有序。四要持续强化安全管理,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深入排查整治房屋结构、防汛防台风等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还决定,根据工作需要和人事变动情况,在原有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的基础上,增加陈晓红、李绚2位同志为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