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法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09-08浏览:420设置

  

9月8日上午,法学院在模拟法庭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院领导陈文、杨垠红、周延锋、施志源,院关工委主任应祖国、各教研室负责人、各办公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周延锋主持。

副院长(主持工作)杨垠红教授在致辞中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福,并介绍了学院历史、教学科研、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情况,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担当时代使命;德法兼修、严于律己,坚守道德底线;以史为鉴、守正创新,推进法治建设。

教师代表颜梅林副教授以“志气、勇气、心气”为主题,希望新生树更高的目标、定更高的要求,掌握系统的专业理论,提升职业的综合素养,培养法律人的气质。老生代表李小易、新生代表潘雅煊也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随后,学院领导老师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让同学们深刻感受作为师大人的荣耀。

开学典礼后,杨垠红为新生讲授题为《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到民法典重要条文解读》的“开学第一课”,阐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并结合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民法典部分重要条文,引领同学们学习民法典知识和精神,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思维。

(法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