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16-03-18浏览:3209设置

 会议于316日下午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举行,校领导王长平、叶燊、李敏、凌启淡,全体中层干部,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机关科级干部,各学院党办、院办主任、团委书记、教学秘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校教学督导团全体成员,校、院评建办全体成员,校学生信息员等5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长平校长主持。

会上,教育部评估中心原副主任李志宏研究员应邀作了《审核评估内涵解析与评建工作要点》专题报告。他从评估专家的视角,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用大量生动案例和翔实数据,从审核评估方案制定的背景、几种评估模式的比较、审核评估与水平评估的区别、审核评估范围的核心内容等4个方面全面阐释了审核评估方案的设计思路;围绕审核评估的“6大项目、24个要素、64个要点”深入解析了审核评估的范围;最后对学校应该如何做好评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报告内涵丰富、内容精彩、分析透彻、见解独到、富有启发,对学校全面做好下一步的审核评估工作具有很强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

会上,王长平作了动员讲话,对全面推进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意义,真正做到思想到位;二是要认真研究和布置评建工作,真正做到责任到位;三是要高质量完成各项评建任务,真正做到工作到位。他指出,审核评估是政府加强高校宏观调控和分类指导的重要手段,是高校推进内涵建设和提升办学声誉的自身需求,事关学校的社会声誉和办学品牌。他强调,学校执行“一把手”负责制,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是评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审核评估精神和范围,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做好宣传动员,特别是要把好尺度、找准问题、凝练特色,以评估为契机,积极推动我校本科教学各项工作。他要求,各单位树立全局意识,将思想统一到学校评建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审核评估每一项工作,为圆满完成审核评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务处  周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