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中国大学先修课程试点学校第四期教师培训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16-03-18浏览:926设置

开班仪式于311日上午在旗山校区举行。国家督学、教育部普通高中数学课标修订组组长、CAP数学第一届专家委员会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原校长史宁中教授,CAP数学第一届专家委员会主任、南开大学原校长侯自新教授,教育部普通高中数学课标修订组副组长、CAP数学第一届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首都师范大学首都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尚志教授,教育部普通高中数学课标修订组专家、CAP数学第一届专家委员会委员、我校校长王长平教授,中国教育学会游森副秘书长,高等教育出版社查卫平副总编辑,教育部普通高中数学课标修订组成员等授课专家,以及来自全国50多所CAP试点中学的参训教师、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师生代表近300人出席。

仪式上,王长平代表学校对向参加授课的各位专家和来自全国各重点中学的老师们表示欢迎。他充分肯定了启动和实施“中国大学先修课程”的意义,认为该课程为学有余力的中学生发挥潜能,提早接触和接受大学教育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对于实现高中教育和大学教育逐步对接、深度契合,不断深化高中教育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仪式后,史宁中教授、侯自新教授、王尚志教授分别作了题为《CAP工作思路及最新进展》、《高中课程与高考改革的趋势》、《高中课标的实施与CAP推进中国内外的一些经验和问题》的专题讲座,高等教育出版社徐艳梅编辑作了CAP数字课程介绍。中国大学先修课程数学专家委员会还召开了专题会议,讨论了课程大纲、考试说明等,审定相关试卷,提出了未来工作思路。

此外,来自我校以及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和清华附中近30位专家,为205位教师培训了《微积分》、《解析几何与线性代数》、《概论统计》、《微观经济学》、《物理力学》、《文学写作》等7门课程,通过培训,老师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大学先修课程性质、定位、意义、内容、教学以及考试实施等方面的了解,为推进我国新的高中教育教学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梁克龙  虞永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