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海外英才分论坛学术报告【可追踪与解密外包属性基加密研究】

时间:2018-04-23浏览:993设置

时间:2018年4月24日10:00

地点:旗山校区数信大楼507

主讲:新加坡国立大学 宁建廷博士后

主办:数学与信息学院

专家简介:宁建廷,1988年6月生,2016年12月获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现任职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职务为博士后、研究员(Research Fellow)。主要学术业绩为: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外顶级和著名刊物及会议上公开发表多篇论文,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IEEE TIFS)、IEEE 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IEEE TDSC)、IEEE Transactions on Service Computing(IEEE TSC)、ESORICS 2014、ESORICS 2015、ESORICS 2016。其中包括CCF A类(如IEEE TIFS、IEEE TDSC)3篇,CCF B类(如IEEE TSC、ESORICS)5篇。首位连续3年在ESORICS上以第一作者发表重要研究成果的大陆作者。

报告摘要:属性基加密为人们提供了一种通用和强表达能力的机密数据共享方式,其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来自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关注。虽然当前对属性基加密的研究已逐渐从基础理论研究推进到了实际应用研究,其仍存在几个主要问题需要解决。在属性基加密中,由于相同的解密能力是在不同的用户间共享的,如果给定一个泄露的解密密钥,很难去追踪到是哪个用户泄露了该解密密钥。为解决上述问题,我们需要在传统的属性基加密中添加可追踪特性。另一方面,属性基加密的解密过程中包含了计算代价高昂的配对操作,并且该配对操作常常随着访问策略复杂度的增加而增加。为解决上述问题,我们需要将这些解密过程中计算代价高昂的配对操作外包至云端。追求安全的高效可追踪和外包解密属性基加密是近几年研究的一个热点问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