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福清分校召开向应用型转变建设方案论证会

时间:2016-03-23浏览:1397设置

论证会于320日上午召开。16位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应邀参会。福清分校班子成员、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专业群负责人及专业主任等参加。

会上,分校负责人介绍了分校向应用型转变的建设方案和相关举措。根据国家和省里的有关文件精神,福清分校紧紧抓住向应用型转变试点工作的难得机遇,围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围绕培养应用型人才和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开展了向应用型转变观念大讨论活动,启动服务地方十大行动计划,实施教师“双百计划”(培养百名以上“双师双能型”教师、聘请百名优秀企事业单位人才),并按照关联度和产业链进行专业整合,组建了6个专业群7个转型试点专业,通过试点带动,推动学校整体转型。“十三五”开局之年,分校承担了地方“十三五”一系列规划项目编制工作。按照在人才培养方案上变、在专业设置上调、在课程体系上改、在师资配备上动、在教学管理机制上转等要求,福清分校向应用型转变建设方案将着力推进应用型专业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与教学模式改革、“双师双能型”师资建设、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服务能力提升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7个具体任务。

在听取介绍后,与会的行业专家、企业代表与各专业群进行对口交流。他们结合专业群、试点专业实际以及行业发展特征、企业建设需求等情况,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为分校发展问诊把脉、建言献策,帮助论证转型建设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

(福清分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