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青年学生认真学习2016年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16-03-25浏览:1783设置

316,由校团委,青年联合会,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的青年师生学习2016年“两会”精神座谈会在旗山校区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举行。青年教师代表、校级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各学院学生以及校青年学生理论研读俱乐部成员代表等50多人参加。与会师生收看了“两会”背景与热点解读的视频,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同学们分别就两会中的“慈善法修改”、“制度反腐”、“司法体制改革”、“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发言,并就当前时事热点进行了广泛交流。会上,校团委还就下一阶段青年学生开展2016年“两会精神”学习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与部署,要求青年学生要以学习“两会”精神为契机,加强自身对国情时局的了解与认知;以领悟“两会”精神为机遇,明确时代与自身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以贯彻“两会”精神为动力,促进个人综合能力和素质的提升与完善。

319,校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校青年学生理论研读俱乐部在旗山校区联合举办了以“两会新视野,青年把话说”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林香教授,学工部相关老师,校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全体成员,各学院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代表以及校青年学生理论研读俱乐部代表共同参加。活动中,师生们共同观看了解读“两会”重要关键词的视频资料,并邀请杨林香教授从两会制度的历史渊源、发展演变、基本特点等内容进行生动的讲解,对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的困惑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也纷纷结合自身所学专业,就当前社会广泛关注的“十三五”规划、供给侧改革、脱贫攻坚战、命运共同体等问题,旁征博引,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会同学表示,关注“两会”是每一个公民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将个人的成长成才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结合起来,落实到刻苦学习的行动中。

[学工部(处) 陈筱宇  校团委  刘晓晖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