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校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2020-04-20浏览:1191设置


416日,校医院按照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在旗山校区门诊部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除当天值班、急诊班、夜修人员外,所有医护人员均参加观摩演练。

演练按照学生前来门诊部就诊发现发热症状与学生在宿舍出现发热症状两种情况展开。按照预案程序,医护人员将“发热学生”和陪同的“密切接触者”分别安置在临时隔离点;安保人员看护学生;医生对“发热学生”进行询问病情、流行病学史调查并初步诊断,随后立即上报校医院防控工作专班和公共卫生科,督促学生电话通知辅导员到隔离点就近区域配合协助处置;校医院防控工作专班向学校防控领导小组报告;公共卫生科向属地疾控中心报告;专班组长组织、协调安排专人专车将“发热学生”送往政府指定的发热门诊进一步诊断;公共卫生科详细调查“发热学生”所接触过的人员;消毒人员对“发热学生”滞留过的区域进行彻底消毒。

此次演练对进一步提高校医院应对发热学生的综合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有积极作用。

 

                                                          (校医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