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关于建立健全“1+X”监督机制的意见》

时间:2020-04-24浏览:3010设置

学习会于4月23日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1+X”监督机制的意见》。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校纪委书记黄清波也作了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分管业务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李宝银围绕“四个聚焦、四个加强”谈了学习体会。一是聚焦政治建设,加强思想淬炼。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关键少数,加强政治引领。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事业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聚焦作风建设,加强党性锻炼。要坚持不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抓好每一项工作。四是聚焦联动监督,加强成果提炼。要加快建立起各职能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联动联合、共享监督监管成果的监督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纪委黄清波书记以“坚定不移把主体责任规定和监督机制落到实处”为主题做了交流分享。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主体责任规定和监督机制出台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努力查找不足,尽快补齐短板,进一步修订完善学校责任清单。要深化校内巡察,将“1+X”监督机制全面延伸到各个职能部门,构建三级联动的纪检监察监督网络,提高联动监督实效。要加强压力传导,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一岗双责”,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机制,形成工作整体合力。

中心组与会成员在学习研讨中一致表示,《规定》和《意见》的出台,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体现,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在分管工作中坚决贯彻执行,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李宝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强化管党治党意识,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规定》《意见》的要求,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这个关键主体,强化督责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和校内巡察,严格依规依纪问责追责,引导各级党组织落细落实主体责任。要坚持统筹推进,全面提高党建质量,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化纪律建设为着力点,不断完善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体系,持续凝聚起全校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和“精气神”。

(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