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6-03-30浏览:4967设置

32527日,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旗山校区举行。本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共有28个赛区69787人报名参赛。经过预赛,有284名学生进入决赛,其中,数学专业组94人,非数学专业组190人。经过激烈角逐,苏州大学邱家豪、武汉大学黄旷等10位同学获得数学专业高年级组一等奖;北京大学陈成、四川大学薛威等9位同学获得数学专业低年级组一等奖;清华大学赫育昆,武汉大学李元杰等36位同学获得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我校张吉祥和林赵锋同学分别获得数学专业高年级组二等奖和数学专业低年级组三等奖;我校孙泗泉同学获得非数学专业组二等奖,林新宇、肖蓓获得非数学专业组三等奖。此外,组委会还授予陕西省数学会、重庆市数学会、山东省数学会、辽宁省数学会、浙江省数学会、福建省数学会等六个单位“优秀组织奖”。

327,本届大赛颁奖大会在我校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举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小组组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林群院士,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敏研究员,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小组副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宗升教授,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福建省数学会理事长、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我校校长王长平等专家,以及来自全国148所高校的参赛师生代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师生代表等近480人参加了颁奖大会。

会上,王长平代表学校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该项赛事在推进高校数学教学教育改革、选拔和培养优秀数学人才上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对获奖单位和学生表示祝贺。王长平鼓励参赛同学继续增强数学学习兴趣,勤于思考探究,敢于攻坚克难,善于创新创造,不断追求卓越,争取更大的进步。

竞赛期间,组委会还邀请中国科学院林群院士、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微课:微积分一张表》和《从二次型谈起》的学术讲座。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梁克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