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名师讲堂

名师讲堂【台海形势报告】

时间:2013-04-10浏览:1022设置

 

“名师讲堂”系列活动——专题讲座之五十九

主讲人:中国人民解放军73301部队  袁云福副参谋长

时间:2013410日(星期三)下午2:30

地点: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承办:武装部

主办:教务处

 

专家简介:袁云福,男,1971年生,四川成都人,中共党员,军事学硕士,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73301部队副参谋长,上校军衔。19899月入伍并进入石家庄陆军学院学习, 19937月毕业。历任排长、参谋、副处长、副参谋长,期间先后进入石家庄陆军参谋学院、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学习,在职攻读并获得南京陆军指挥学院陆军军事指挥专业硕士学位。长期在军队侦察情报系统工作,对军队侦察情报工作、作战指挥、台湾军队、两岸关系有较深入的研究,先后在总参谋部《侦察情报工作》、南京国际关系学院《军事情报科学》、《侦察学术》上发表文章15篇(因内容涉密,不便公开),并参与我军新一代《侦察情报条例》修订和《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编修工作。

 

讲座摘要:台湾岛是我国海防线上的战略枢纽部位,是我国跨越西太平洋第一岛链走向太平洋的战略门户,是我国的战略要地和战略屏障。国民党执政以来,两岸关系有所缓和,但统一的问题始终未能解决。在国际格局不断变幻的情况下,从军队的视角来看待两岸关系,在我国军力不断增强的情况下,促进两岸的和平统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