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名师讲堂

名师讲堂【做一名现代教师,你该做哪些准备】

时间:2013-05-30浏览:1504设置

 

“名师讲堂”系列活动——专题讲座之六十六

主讲人:厦门大学附属科技中学副校长  钟灿富

时间:201361(星期六)下午230

地点:致广楼2101

承办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

主办单位:教务处

 

专家简介:钟灿富,男,中学高级教师,特级教师,19857月毕业于福建师大化学系,现任厦门大学附属科技中学副校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国培计划”培训专家,国家级骨干教师,福建省杰出人民教师,福建省化学高中新课程实验指导组副组长,厦门市拔尖人才,厦门市首届杰出人民教师,厦门市首届专家型教师,化学科带头人。先后在CN级刊物发表或省、市级专业年会、研讨会上交流、获奖论文70余篇,主编或参与编写并出版的著作共18本,共完成编写任务80多万字。

 

讲座摘要:

    一、认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二、新课程背景下的教学有何特点:1.新课程背景下的教育理念是什么?2. 新课程背景下的课程目标是什么?3. 新课程教学,我们应该如何备课?4.怎么样的教学才是新课程理念的教学?5.新课程崇尚的学习方式。6.新课程背景下教师的角色和教学行为。

三、给“未来教师”的几点建议:1.利用好大学学习的好机会,加强自主学习,提高综合素质。2.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为“为人师表”打下坚实的基础。3.着力提高教育科研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