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名师讲堂

名师讲堂【毛泽东的读书生涯与统军治国之道】

时间:2013-06-18浏览:1077设置

  

“名师讲堂”系列活动——专题讲座之六十

 

主讲人: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   曹敏华

 

时间:2013年6月20(星期四)上午9:00

 

地点:致广楼2-101

 

承办单位社会历史学院

 

主办单位教务处

 

 

专家简介:曹敏华教授,现任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主任,福建省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长期从事中共党史教学与研究。专长于中国近现代军事史和抗日战争史研究,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主办的《近代史研究》、《抗日战争研究》以及中央党史研究室主办的《中共党史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过数十篇学术论文。主要著作有:《中央苏区军事史》、《福建改革开放的历程》等,多项学术成果获得省部级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

 

 

讲座摘要毛泽东一生嗜书如命、手不释卷,直至弥留之际仍未放弃对书本的钟爱。读书是他精于统军之道、明于治国之策的重要途径。本专题追寻毛泽东读书生涯的足迹,展示其言简意赅的学习笔记、妙语连珠的读书批注,讲述毛泽东的读书精神、读书方法和读书特点,这对我们今天如何读书、品书、用书,不无借鉴和启迪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