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名师讲堂

名师讲堂【法律与科技:有毒物质侵权 Law and Scientific Technology: Toxic Torts】

时间:2013-09-11浏览:608设置

  

“名师讲堂”系列活动——专题讲座之七十一

 

主讲人:美国Wake Forest大学法学院  Michael D. Green教授

 

时间:2013年912日(星期晚上7:00

 

地点:致广楼2-101教室

 

承办学院

 

主办:教务处

 

专家简介:迈克D.格林,男,美国Wake Forest大学法学院Bess and Walter

 Williams杰出教席教授,是美国侵权法领域最受尊敬的专家之一。美国法律协会《侵权法重述•第三次》“责任分担编”和“物质和精神损害责任编”报告人,欧洲侵权法小组成员。John G. Fleming Memorial奖获得者。在SSCI刊物上发表了众多论文,是美国主要的侵权法教材的编写者,科学证据参考手册(由国家科学学会和联邦司法中心联合出版)的编写者,就科学准则方面为联邦和州法院法官提供参考建议。

 

讲座摘要:现代社会有毒物质侵权不断发生,有毒物质侵权不同于一般的侵权,其后果多半是慢性疾病,多是人身损害,其潜伏期较长,有的甚至会在后代身上发生损害,而且此等损害又难以像其他大规模侵权那样可得定位。种种此类特征使得受害人在主张损害赔偿责任时,难就因果关系的存在提供合理的证据与证明。本次讲座在分析此类因果关系复杂性的基础上,对因果关系的认定问题提出了三要件的判断方法,并介绍了广泛运用于美国司法实务、并在世界范围产生重大的影响的《科学证据参考手册》,为解决有毒物质侵权的因果关系认定,提供了较合理的解决方案,同时为相关研究的深入抛出了一些有益的启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