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统一战线赴政和县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时间:2016-04-08浏览:1117设置

为帮助政和县全面加强中小学骨干教师队伍建设,325日,校统战部邀请了福建省教育学院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李华特级教师、我校教师教育学院蔡旭群副教授前往政和县开展“同心-海西春雨行动”2016年骨干教师培训活动。该活动得到政和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委宣传部部长和分管教育副县长亲自部署、具体指导,县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及各中小学骨干教师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主要采取专题讲座、现身说法的形式,围绕如何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进行培训指导,解惑释疑,使这些难有机会走出大山、享受基础教育大师专业熏陶点拨的农村骨干教师开阔了眼界,提高了教育教学的技能技巧,也使他们进一步感受了基础教育的无穷魅力。本次培训受到参训教师的欢迎和好评,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此次活动是我校统一战线积极响应省委统战部开展“海西春雨行动”,同心助推政和教育发展的又一次务实举措。自2012年以来,校统一战线依托民革省委副主委余文森教授领衔的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和我校在教师教育方面的特色优势,积极动员、组织全省中小学教学名师和专家教授赴政和县开展各级各类师资培训(包括中小学校长培训)近500人次。期间还连续二年联手民盟省委为政和县十余名中小学校长(包括幼儿园园长)在实验幼儿园、附小、附中及时代中学对口跟班学习牵线搭桥提供帮助。去年开始,师大民革总支也移师政和西津畲族小学,开展智力扶贫支教活动。此外,学校早在2007年就出台了《海西春雨行动专项资助暂行规定》,无党派人士程思岳教授负责的网络教育学院按规定要求,采取多种方式,为163名政和县贫困教师提供了免费远程学历教育机会。我校统一战线的海西春雨系列行动,对政和县教师队伍建设、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起到了积极有力的推动作用,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肯定和赞誉。

(统战部 郑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