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友卢衍丁回校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8-05-08浏览:1728设置

5月4日上午,体育科学学院2014届优秀校友、福建省优秀大学生士兵卢衍丁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强军在召唤—如何发挥专业优势在军营中建功立业》的专题讲座。体育科学学院600多名同学们到场聆听。

讲座上,卢衍丁从我的军旅生活、军人将成为全社会最崇高的职业、体育专业大学生在军营的前景、体育专业大学生如何发挥专业特长在军营里建功立业等4个方面,向师弟师妹们讲述了自己在军营里的成长成才经历,号召学校有志之士投身军营、为国效力。

卢衍丁在校就读期间曾任年级学生会主席,2013年9月入伍,先后2次荣立“三等功”、7次获嘉奖。2014年,以义务兵的身份被选派广州特种作战学院参加“全军首批军事体育骨干培训”,并摸索出“卢衍丁体能训练法”;在2015年3月结合新大纲中军事体能训练标准要求,创立了“双向补钙闯关训练法”,有关体能训练法被《人民日报》《人民前线》《解放军报》和央视七套等新闻媒体报道;2016年、2018年先后被福建省征兵办评为“福建省优秀大学生士兵典型”,2017年9月以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入选广西特种作战学院,2018年参加全军首批优选特种兵集训,被陆军特种作战学院评为“陆上猛虎”,荣获“优秀学员”称号。

(体育科学学院  黄鑫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