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进入自然指数(Nature Index)“地球与环境科学”学科领域中国内地大学排行50强

时间:2016-04-23浏览:2429设置

美国当地时间420日,自然出版集团发布了2016自然指数排行榜(Nature Index Tables,统计时间范围:201511日至20151231日)。根据榜单显示,我校在“地学与环境科学”学科领域中国内地大学排行榜中位居第41位,增长率11.1%,连续3年进入50强。

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是根据一年内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68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分析得出。

作为2014年新推出的一项科研评价指数,自然指数(Nature Index)在全面追踪优质科研论文作者单位信息(涵盖全球2万多家科研机构)的基础上,系统分析了全球各个国家、地区以及科研机构高水平论文产出情况,并据此评估各机构在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物理学等四个核心学科领域的竞争力。

  (发展规划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