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讲座【云外包隐私计算-发展与探究】

时间:2018-05-16浏览:720设置

时间:2018年05月18日(星期五)9:00

地点:仓山校区成功楼603报告厅

主办:数学与信息学院、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

主讲:新加坡管理大学 刘西蒙博士

专家简介:刘西蒙,博士,现任新加坡管理大学博士后(Research Fellow),IEEE会员,CCF会员,主要从事公钥密码学、网络安全等领域的研究工作。2013年后,在国内著名期刊以及国际会议发表论文100余篇,担任多个会议的PC。研究成果已在多个国际和国内期刊发表。

报告摘要: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已迈入云计算时代,数据存储与数据计算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云计算中心一般是由第三方提供服务。但在数据存储的过程中,用户隐私时常被泄露。此外,计算无处不在且融入到每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一个最典型应用就是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然而,在现有的数据训练和分类的过程中,数据都是以明文处理,尤其是与个人密切相关的数据,例如,个人位置的隐私信息、个人用户身体特征信息、极易造成个人用户数据的泄漏。本次报告主要介绍如何保证在外包计算过程以及计算本身与数据的隐私性,介绍安全存储与隐私计算的发展,给出隐私计算的模型框架及其应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