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交流会

时间:2018-05-16浏览:3391设置

会议于近日在旗山校区召开。8所联合培养高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校长王长平,研究生院、研工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长平在讲话中指出,省教育厅委托我校与省内兄弟院校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是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创新举措,有利于兄弟院校加快研究生导师培养和硕士学位授权点培育。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联合培养工作,前阶段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承担具体培养任务的相关学院做了大量细致工作,与联合培养的兄弟院校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沟通,取得了较为丰硕的阶段性成果。他希望我校与联合培养高校,进一步密切合作、互通有无,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扎实实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做特,共同推进福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通报了目前我校与8所高校联合培养硕士生的基本情况,以及部分联合培养单位在导师选聘、培养目标和流程、奖助学金发放和教育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泉州师范学院、闽江学院、莆田学院、三明学院、龙岩学院、武夷学院、福建江夏学院和宁德师范学院等8所联合培养单位,分别汇报了联合培养工作的开展情况;龙岩学院、福建江夏学院以及我校教育学院、法学院,还就联合培养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

(研究生院  卢燕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