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福建省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何英、李式耀原创歌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6-05-03浏览:1358设置

 活动于427日在我校旗山校区青春剧场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兰明尚,著名作家何英,著名音乐家、首届全国青运会主题曲《青春风》作者李式耀,校党委副书记叶燊,以及来自全省50余所高校的社团负责同学和我校青年学生共计1000余人一起欣赏了精彩的演出。

活动在我校青年学生的开场舞《心之焰,炫青春》后正式拉开序幕,随后《可爱的家乡》演唱和《乡愁》朗诵把现场观众带入了家乡的回忆中,舞蹈《解放区的天》表达了对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深切的纪念。一首温情的歌曲《大陆台湾我的家》演唱过后,主持人对何英和李式耀老师进行了访谈。何英老师同在场大学生们分享了创作心得:生活是创作的源泉,要热情地拥抱生活,真诚地面对生活。李式耀老师分享了创作全国首届青年运动会主题曲《青春风》的心路历程,并以“一心朝着自己目标前进的人,全世界都将给你让路”与青年学生共勉。

活泼的歌曲《Hello,美丽时光》和精彩的舞蹈《炫舞》延续了活动现场热烈的气氛。而后两首由何英老师作词的歌曲《家乡的酒》和《天下客家一家人》的演唱则为现场的氛围注入了浓浓的客家风味。随后,一场由南下服务团入闽历史改编的我校原创舞蹈《南下南下》再次把活动推向高潮,生动的表演使现场观众身临其境。晚会在《青春风》充满活力的曲调中圆满结束。

(校团委  许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