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时间:2020-05-18浏览:4050设置

按照上级部门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的部署要求,学校于5月17日起安排学生分批错峰有序返校。返校首日,校领导李宝银、李绚、郑家建、涂荣到校门口迎接和看望返校学生,走访学生宿舍,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与返校学生亲切交谈,欢迎他们平安归来,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叮嘱他们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完成学习和科研任务。

学校在仓山校区、旗山校区校门口设置多条进校通道,返校学生在教师志愿者和安保人员的热情引导下,有序排队进行核验身份、核验健康码、体温测量、行李消毒后进入校园,整个流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各个环节衔接紧密、协同高效。  

为确保学生平安入校,学校在长乐机场、火车北站、火车南站派驻教师志愿者,安排车辆“点对点”迎接学生返校。各部门各学院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周密安排、周到服务,筑起了学生“安全返校、返校安全”的各道防线。

学生返校前,学校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举行学生返校及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做好防控物资储备,设置医学隔离场所,开展校园集中清洁消毒,为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有关部门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小联带你返校”系列推文,向同学详细介绍“返校攻略”和“乘车贴士”。学生提前通过学工系统登记返校信息,学校、学院根据学生申请的信息做好入校电子凭证发放和“一对一”的贴心服务。在迎接学生返校的各个现场,处处都有“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高效便捷的入校流程、细致周到的返校服务、务实有效的防控举措和实用温馨的“爱心礼包”,赢得了返校学生们的纷纷点赞。第一个到校学生、化学与材料学院研究生陈宇涵激动地说:“回家的感觉真好”!

校领导在校门口与首批返校学生亲切交谈

首批返校学生有序入校

学校开展“点对点”迎接首批返校学生

[学生工作部(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