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时间:2020-05-16浏览:1215设置

5月13日,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福建师范大学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工作。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宝银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宣传部关于制定《福建师范大学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我校作为南方坚持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要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推动全国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思政课办好、办出特色。

会议指出,思政课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就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政课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思政课建设的重大意义,不断强化办好思政课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努力将思政课办成立德树人的重要阵地和铸魂育人的第一课堂,全面提升全国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二要坚持守正创新,准确把握思政课建设的总体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深入推进思政课师资创优、内容创优、教法创优、环境创优,努力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精心打造学生喜爱、终生受益的金课。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快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紧密配合、学院具体实施”的运行机制,切实把《方案》要求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各环节,推动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提质增效。

(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