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董事会副主席、校友许明良先生获颁菲律宾拉普拉普总统金质勋章

时间:2018-05-30浏览:2461设置

5月28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向菲律宾友好基金创办人、旅菲华侨、我校董事会副主席、校友许明良先生颁发了拉普拉普总统金质勋章,以表彰许明良先生响应中国政府号召,在棉兰老岛捐建一座戒毒中心支持杜特尔特政府的禁毒运动,以及许明良先生为圆满解决2010年香港人质事件所作出的贡献。这是杜特尔特自上任以来第3次颁发该项总统勋章,许明良先生是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人,该勋章也是首次颁发给外国人。

拉普拉普总统勋章(Order of Lapulapu)是杜特尔特总统上任后,于2017年7月28日颁布行政令设立的首个以来自菲律宾南部地区民族英雄拉普拉普为命名的总统勋章,专门奖励对杜特尔特政府的运动和工作作出过重大贡献的政府官员和个人,在菲律宾是一项级别相当高的荣誉。

长期以来,许明良校友热心参与慈善活动和社会公益事业,始终不忘回报社会、造福桑梓。他在1997年母校原体育系55周年系庆时就慷慨捐资20万元,捐建了“福建师大建明网球场”;在2017年母校110周年校庆之际,捐资2000万美元与母校合作筹建“索莱达学院”,捐资500万元人民币用于建造“福建师范大学许经游泳馆”。

(校友会  陈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