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领导带队开展返校复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时间:2020-05-21浏览:2147设置

5月19日下午,校领导王长平、涂荣带领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科学技术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深入物理与能源学院、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实验室,实地检查学生返校复学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看望慰问返校复学学生、实验室指导教师和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到校医院了解返校学生健康情况排查、防控物资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等工作。

王长平要求各单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始终把安全作为返校复学的前提和基础、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学校实验室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夯实实验室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他强调,各单位要重点对实验室内的供电线路、特种设备维保情况、高温工作仪器设备散热保护情况等进行深入排查整治,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危化品管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实验室环境整治,密切关注师生心理健康,认真做好师生心理引导,将实验室安全管理与疫情防控有机统一起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抓实抓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