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学校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时间:2020-05-26浏览:1855设置

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学校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既是总结会、分析会,也是动员会、部署会,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于5月25日下午召开,在旗山校区宏达厅设主会场,各二级单位设分会场。校领导李宝银、王长平、陈晓红、李绚、黄清波、赖海榕、涂荣、杨玉盛,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负责人,教辅单位、公司、医院负责人和附属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有关中层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晓红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在讲话中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等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等会议精神,紧扣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双胜利”的重点工作,紧扣“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和把握学校政治建设、学思践悟、责任落实、基层党建和制度建设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以清醒的思想自觉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严”的主基调,践行“实”的好作风,推动政治建设坚定不移、一心一意,责任落实坚定不移、一贯到底,正风肃纪坚定不移、一视同仁,立德树人坚定不移、一往情深,制度创新坚定不移、一应俱全,以务实的行动自觉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奋力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双一流”建设新局面。

校长王长平全面回顾了学校2019年的主要工作,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着重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一要完善立德树人机制,推进思政教育创一流、本科教育上水平、研究生教育提质量、教师教育显特色,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要创新学科建设机制,做实做好迎评工作,优化学科发展体系,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切实全面提升核心实力;三要健全科研创新体系,力争抓大项目出大成果、建大平台促大协同、优大环境搞大服务,切实提高科技服务能力;四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筑牢师德师风领地,构筑人才引育高地,建强评价服务阵地,切实打造人才集聚基地;五要创新交流合作机制,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加强与台港澳合作交流,扎实做好校友校董工作,切实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六要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完善内部治理体系,依法强化条件支撑,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切实提升现代治理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陈晓红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性,自觉把工作摆进学校改革发展全局,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各项部署落地生根。二要强化担当抓落实,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难的问题,切实把本单位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三要转变作风抓落实,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紧依靠广大师生抓落实、促发展、创一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福建师范大学监察专员黄清波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和贯彻学校党政部署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两个维护”要落细落小落实,坚决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二是主体责任要落细落小落实,自觉投身到全面从严治党的主战场中;三是正风肃纪要落细落小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正风肃纪引向深入;四是监督检查要落细落小落实,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切实形成监督检查合力;五是风险防控要落细落小落实,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六是自身建设要落细落小落实,扎实推进“三转”工作,着力提升十种履职能力,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讲话

校长王长平讲话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福建师范大学监察专员黄清波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