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大学文化建设和大学精神培育理论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8-01-10浏览:1340设置

1月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大学文化建设和大学精神培育理论研讨会在仓山校区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建南,校领导潘玉腾、赖海榕,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近40所国内高校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共计90余人出席研讨会。研讨会开幕式由赖海榕副校长主持,王炳林、王建南、潘玉腾分别致辞。

本次研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密结合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实践要求,对大学文化建设和大学精神培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王炳林主任作主旨报告,《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常务副主编、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书林教授,北京大学青年中心主任蒋广学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佘双好教授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傅慧芳教授等10位代表分别作主题发言。与会专家学者还分成两组进行深入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