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民建·汉生”爱心助学金发放 将再设100万元资助百名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445

“民建·汉生”爱心助学金发放 将再设100万元资助百名大学生

(来源:新华网   2018-06-15

受助学生代表向黄卫东赠送油画作品,表达感激之情。新华网发(民建福建省委供图)

新华网福州614日电(蒋巧玲)13日,2017-2018学年“民建·汉生”爱心助学金颁发座谈会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100名家庭困难的大学生领到了助学金。

“民建·汉生”爱心助学金由民建福建省委副主委、香港新威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黄卫东出资100万元,于2014年在福建师范大学设立,分四年连续资助该校1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本科四年学业。

13日举行的座谈会上,“民建·汉生”爱心助学金完成了最后一笔助学金的发放。同时,出资人黄卫东也表示,将继续捐资100万元帮助1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截至目前,在受资助的100名学生中,已有22人考取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10人走上南平一中等学校的教学岗位,41人在中国电信、中国工商银行等企业就业,另有20多人正在等待面试结果和考试录取结果。而2006年以来,黄卫东已向社会捐赠善款近2000万元,先后帮助来自莆田、三明两地以及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州四中等学校的1000多名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http://www.fj.xinhuanet.com/yuanchuang/2018-06/14/c_112298748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