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我省开展高校师范专业二级认证打样

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795

我省开展高校师范专业二级认证打样

(来源:福建日报  2018-12-07 A02要闻)

 

本报讯 (本报记者)2日至5日,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对福建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中学教育)进行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认证专家组成员来自教育部、东北师大、华东师大、陕西师大以及广州五中等。

专家组认为,福建师范大学高举师范旗帜,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聚焦“一践行三学会”养成体系建设,整合打造了大思政课程平台、大基础教育平台、大实践教育平台和大质量保障平台。汉语言文学专业紧紧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自评自建扎实,自评报告清晰,两个主线突出,三个机制完善,“两久八强”特色突出,认证工作成效明显,总体基本达标。专家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目标评价、沟通合作、课程设置、管理评价、素质能力、资源保障、内部监控、外部评价、持续改进、学业监测等10个方面,提出专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建议。

建立师范类专业认证制度,是推动教师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是从源头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在福建师大开展的入校认证工作,正是全国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试水”和“打样”,将对稳步推进、全面铺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8-12/07/content_1151494.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