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师大学子走遍福州 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917

福建师大学子走遍福州 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中新网福建     2019-04-20


中新网福建新闻420日电(吴晟炜 王军利)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自年初起,全国各地陆续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于祖国的热爱与自豪。连日来,福建师范大学的师生代表走遍福州,带着青年人的朝气,在榕城表达对祖国、对青春的热爱和追求。


福建师大学子走遍福州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图为福建师大教授合唱团参与快闪活动

长安山下不忘初心

415日,快闪活动的第一站来到福建师大的仓山校区,这里记录着师大的青春,镌刻着老师大人的回忆。数百名同学手拿五星红旗在文科楼前挥舞,一人领唱,众人合唱,一下子整场的气氛就被调动起来,吸引了不少拍照围观的同学和老师。

长安山位于师大仓山校区内,这里孕育了一代代福建师范大学的莘莘学子,演绎了一出出圆梦中华民族崛起的大戏,师大学子把前辈求学进取的长安山作为快闪的第一站体现着对于初心的那份执着。


福建师大学子走遍福州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图为福州镇海楼前舞龙舞狮表演

镇海楼前敢拼爱嬴

镇海楼位于福州市屏山之巅,是福州古城的标志性建筑,为江南三大镇海楼之一。416日,近百名福建师大学子前往镇海楼继续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与之前一次不同,在镇海楼的快闪活动更加突出福建特色。在演唱部分融入了表现闽南人民敢于拼搏、勇往直前的《爱拼才会赢》。“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当音乐响起,现场的市民纷纷驻足,跟着一同歌唱祖国,歌唱拼搏。

在演唱过程中,福建师大体育科学学院的同学也参与到快闪中来,在镇海楼前进行舞龙舞狮的表演,寓意太平盛世。


福建师大学子走遍福州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图为福州三坊七巷内快闪

坊巷格局青春朝气

4月清晨的三坊七巷,传统的明清建筑群中流动着青春的脉搏,悠扬的大提琴声从衣锦巷飘出,吸引了路上行人。

紧接着,小提琴、手风琴、吉他等乐器从坊巷中走出,边走边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甜美的歌声传递出青春的朝气,歌声迅速将游客们聚集起来,游客阳光斜射到每一个人的脸上,让这片传统的建筑群迸发出生命的朝气和年轻的律动。 


福建师大学子走遍福州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图为福建师大又玄图书馆前快闪活动

又玄门前心向未来

417日,《我和我的祖国》来到福建师大旗山校区又玄图书馆前,多次斩获合唱比赛奖项的福建师大教授合唱团、毕业生代表、校“青马工程”学生代表、各学院和校级组织学生代表从各个路口涌入图书馆门前的广场,手中挥舞着五星红旗。音乐有力,响彻整个广场。

随后福师大小葵和国旗班的进入合唱队伍,带领全场师生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整个过程衔接紧凑,曲调欢快。合唱结束后,全体师生高喊“我爱你,中国!”,声音响亮,振奋人心。

师大“青马班”学员李雅婷告诉记者,能够为祖国唱一首赞歌,这样的千人齐唱非常震撼。“爱国情感得以表达,这让我觉得很满足”。

 “这次快闪活动刚好和我们拍摄毕业照是同一天,我们感到很意外,也很幸运。希望师大和祖国的发展越来越好,祝福祖国70岁生日快乐。”化学与材料学院的毕业班同学易笑颜如是说。

活动负责人林忠东老师介绍到,快闪活动紧扣福建地方特色,让青年学生走出校园,展示出青春向上的时代精神,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

http://www.fj.chinanews.com/news/fj_zxyc/2019/2019-04-20/4387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