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福建师范大学举办第二届“海外英才论坛” 面向全球纳才

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031

福建师范大学举办第二届“海外英才论坛” 面向全球纳才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19-05-13



福建师范大学举办第二届“海外英才论坛”

人民网福州513日电(林晓丽)卢李倩倩是印尼大学的一名在读博士生,即将于今年8月博士毕业的她面临着择业问题,她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印尼华人的身份认同问题,国内的印尼研究中心并不多见,一次契机让她将目光锁定在了福建师范大学。

“我在学校的时候就了解过福建师范大学的印尼研究中心,这里的师资力量和薪资待遇都很不错,而且福师大目前没有会印尼语的老师,这对我来说是个机会。”卢李倩倩说。

卢李倩倩是今年福建师范大学意向引进的海外人才中的一员。13日,福建师范大学举办第二届“海外英才论坛”,此次论坛面向全球英才发出邀请,共收到来自全球近330余份报名材料,经评定筛选,最终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57所知名学府或科研院所的58位青年英才来到福建师范大学参会,基本覆盖了各个学科(领域)。

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表示,从整体上看,近年来学校的教职工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但是国际化水平还相对滞后,所以希望通过“海外英才论坛”加大海外博士的引进力度,弥补国际化发展水平的不足。

据了解,福建师范大学目前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9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1个,多项指标居福建省属高校第1位,其中一级学科博士点数居全国高校第40位。在教育部第四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3个学科进入A类、12个学科进入B类,A类学科数、AB类学科数均居福建省属高校第1位,A类学科数并列居全国高校第45位。

在谈到福建师范大学对于吸引海外人才的优势时,王长平表示,福师大全力保障人才优先发展,在组建科研团队、项目申报、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另外,福师大是福建省唯一拥有完整基础教育体系的高校,实验幼儿园、附属小学、附属中学都是福建省级示范学校,可以保障教职工子女的就读”。

青年学者黄欣沂曾经留学澳大利亚并取得博士学位,随后在新加坡高校工作了两年,于2012年入职福建师范大学任教。如今已经成长为青年长江学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的黄欣沂,为自己当初选择回国入职福建师范大学感到庆幸。

“福师大在人才保障、薪资待遇、基础配套教育资源等方面做得很好,让教职工省了很多心。”黄欣沂表示,同时福师大的科研环境比较轻松,和在国外高校做科研的感觉差别不大,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做科研,这样更容易做出成果。

据悉,在“海外英才论坛”开幕式后,英才们将参加福建师范大学各个学院分论坛,进行相关学科领域的深入交流探讨,并洽谈工作意向协议。

http://fj.people.com.cn/n2/2019/0513/c181466-329333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