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晚报】主持人陈鲁豫现身榕城与学子分享青春、梦想

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1370

拥抱梦想 未来正来

主持人陈鲁豫现身榕城与学子分享青春、梦想


■记者吴晖/

本报讯 24 日,《鲁豫有约一日行》校园见面会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著名主持人陈鲁豫在校内一日行,重温大学生活,并进行了题为《未来正来》的主题演讲,与当代大学生共话青春、梦想。

演讲开始时,陈鲁豫便借用电影《无问西东》的台词,首先向现场的数百名高校学子提出了一个问题:“如果你提前了解了你的人生,你是否有勇气前来?”在听了同学们的回答后,陈鲁豫分享了自己的答题:“无论是喜是悲,都是我来这世界上走一遭的人生经历,为什么不?就算我拿到的人生剧本比较烂,但只要我拼尽全力,就有可能改写人生。”

陈鲁豫主持的《鲁豫有约》开播至今已经过去了18个年头,2016年她又携《鲁豫有约一日行》走进东南卫视,开启了全新真人秀访谈模式,现在节目已播到了第六季。

一路走来,陈鲁豫感慨颇多,她坦言从事电视主持行业初期,她主持一档音乐节目,并不成功。在主持了两年的音乐节目后,她大胆挑战自我,转身成为一档早晨新闻直播节目的主持人。她说:“当初不是没有挣扎,但不满意自己的现状,就必须勇敢迈出改变的第一步,虽然当时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但我知道离梦想近了一步。”

她告诉同学们做这档节目时,她必须每天4点起床。她说:“我当时只是隐约觉得我这么做也许是在为未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做一些准备。”

演讲结束后,陈鲁豫接受了在场大学生的提问。在被问到“什么样的工作才是好工作”时,陈鲁豫回答说:“好工作其实没有一个公认的标准,当你还没确定自己到底想要做什么的时候,别急着去定义好坏,先把当前的工作做好了就是好的。”

与即将走出大学校园的学子交流时,陈鲁豫不忘提醒大家——职场上还有个不被量化的“软实力”,那就是个人的品格,在同一个单位或部门,专业技能的高低其实不会相差得太多,只有一个人的品格才决定你是否会很容易被取代。一个人拥有良好的品格,会慢慢变成人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