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日报】福建师大开设印尼语课程

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877

福建师大开设印尼语课程

来源:(印尼)国际日报    2017-09-14  A8版  华社新闻

  

Meilinda老师在第一堂印尼语课上

具有110周年办学历史的福建师范大学,在本学期正式开设印尼语课程。这次开课主要面对该校外国语学院学生。据统计,在上学期选课报名时,共有336名学生选修,远远超过了校方的计划,后来考虑到师资力量有限,仅对159名高年级学生优先开课。除了外国语学院的学生,福建师大还面向全校各专业开设跨院系公共选修课《印度尼西亚概论》。首名印尼籍教师是Meilinda,她的本科和硕士分别毕业于印尼建国大学和中国福建师范大学,并在海南省的高校从事过两年的印尼语教学。Meilinda老师在课前表示,她非常期待和第一届的学生一起分享印度尼西亚语言和文化,并希望通过精心准备,多样教学方法,加上学校提供充足的教学设备,能启发学生对印尼语的认识和兴趣。第一学期课程的预期目标是学生能学会日常生活用语,而第二学期目标将是掌握口语和书面上的表达。 

福建师大外国语学院学生在老师指导下认真学习

中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与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战略构想高度契合,并已成为两国领导人的共识。福建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历史上就是沟通中国与世界的桥梁,现在又成为中国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为中央政府所寄于厚望。福建师范大学是福建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与印尼阿拉扎大学合作建设的孔子学院是雅加达唯一一所,也是全印尼

最早开设的官方认可的孔子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对印尼开展的文化交流工作,得到黄双安、郑年锦、张锦雄等侨领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去年11月,该校还成立“印尼研究中心”,并于今年成功入选中国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发展态势喜人。随着汉语教学,印尼语人才培养和中印尼关系新型智库建设的协同发展,中印尼两国的友好交流将迈向更高的水平,福建师范大学也将在其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印尼阿拉扎大学首任中方院长

福建师大印尼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启辉

201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