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我省11位专家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618

我省11位专家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来源:福建日报  2018-01-07  02版 要闻2

本报讯 (本报记者) 日前,我省11位专家入选2017年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分别是理论界6名:福建师范大学郑家建、福州大学黄志刚、厦门大学郑振龙、厦门大学李建发、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黄世忠、福州大学王应明;出版界1名:福建师范大学陈颖;文艺界2名:厦门市台湾艺术研究院曾学文、福建省工艺美术研究院陈礼忠;文化经营管理界1名: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张远;国际传播界1名: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叶青林。

据悉,“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为国家级专项计划,目的是加强领军人物和各类高层次专门人才培养。“文化名家工程”则是通过每年重点扶持和资助一批哲学社会科学、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文物保护的名家开展创作研究、展演交流、出版专著等活动,遴选扶持一批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杰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