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快报】我省新增81个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904

我省新增81个本科专业

(来源:东南快报  2018-3-23  A2版  时事)

  

东快讯(记者齐榕)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据教育部近日发布的《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显示,2017年,我省本科高校通过教育部审核新增备案专业75个,审批专业3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专业3个,总新增专业数达81个。

据了解,新增专业多为对接我省支柱产业和新兴服务领域的应用型专业,其中属急需紧缺的专业26个,占比32.1%。新增备案专业75个,例如福州大学油气储运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福建师范大学金融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福建工程学院的数字媒体艺术、产品设计;福建商学院的国际经济与贸易等。审批专业3个为福建工程学院的网络空间安全、福建警察学院的交通管理工程和厦门医学院的精神医学。调整学位授予门类专业3个为莆田学院的生物技术(工学)、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学)、阳光学院的电子商务(工学)。同时,9所高校主动申请撤销长线专业21个,体现了加强专业改造和调整专业结构的决心,撤销的专业有仰恩大学的哲学、保险学、社会工作、汉语国际教育、广播电视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通信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审计学、文化产业管理、公共事业管理;闽南师范大学的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福建中医药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厦门理工学院的金属材料工程;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的植物保护;三明学院的政治学与行政学、思想政治教育;阳光学院的信息与计算科学;龙岩学院的公共事业管理;厦门大学的应用统计学。

  

原文链接http://digi.dnkb.com.cn/dnkb/html/2018-03/23/content_44918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