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福建师大与福州高级中学共建“教育协同创新基地”

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594

迎接新高考 福建师大与福州高级中学共建“教育协同创新基地”

(来源:东南网  2018-05-23

揭牌仪式现场

东南网523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近日,高考综合改革与福建教育新征程论坛在龙岩举行,会议吹响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号角。在当前高考综合改革的新背景下,23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与福州高级中学共建“教育协同创新基地”工作在福州高级中学启动。

两校共建“教育协同创新基地”后,福建师范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与福州高级中学等全省34所福建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项目学校沟通协作,充分发挥自身在基础教育领域以及教学资源方面的独特优势,在人才培养、师资共享、学科竞赛、社团活动、职业生涯规划、校园开放日、大学专业先知课程体验、帮助中学主动适应高考综合改革、中学师资队伍职后提升教育、助力中学生健康成长、帮助中学生适应分类考试、综合评价方式和多元录取制度等方面与中学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记者了解到,2021年起,我省不分文理科;高考成绩由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成绩和学生自主选择的3门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构成;高校要根据专业要求和自身实际,从6门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中提出03门科目要求,为精准选才提供更大选择空间。而自主选择的3个科目将在政治、地理、历史、化学、物理、生物六个学科中进行选择,共20个组合。

福州高级中学校长骆志煌表示,今天“教育协同创新基地”的揭牌,也意味着揭开了学校开始应对高考综合改革的序幕。他介绍说,针对不分文理科,3+3模式的改革,特别是学生将有20个组合的学科选择的变化,学校将开齐开足课程,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选择。相信今后也将依托高校的资源、优势做好师资培养、学科竞赛、综合素质评价等工作,更好的适应高考综合改革提出的新要求。

建师范大学还聘请5位福州高级中学老师为学校相关院系兼职副教授

为了进一步加强在师范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深度与广度,福建师范大学还聘请5位福州高级中学老师为学校相关院系兼职副教授。福建河仁基础教育研究院院长、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家建教授表示,学校实施“名师双百工程”,与多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合作,携手打造更加紧密的教育发展共同体,共同为福建省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在高考综合改革背景下提高育人质量创造新经验、提供新样本,共同为福建教育事业补短板、惠民生、上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http://fjnews.fjsen.com/2018-05/23/content_21077199_all.htm#content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