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造“顺昌芦柑”品牌搭“新鲜速送达”

发布时间:2018-08-17浏览次数:1542

造“顺昌芦柑”品牌搭“新鲜速送达”

福建师大“创意十点钟”团队“问诊”仁寿镇产业

(来源:福建日报  2018-08-16 11版:教育)

  

几天来,社会实践省级重点队、福建师大文学院“创意十点钟”创业团队抵达顺昌县仁寿镇,对顺昌芦柑品牌建设展开了考察。

在富石村规划建设中的四季采摘园,村主任陈兴贵介绍,四季采摘园占地40多亩,计划种植十余种水果,四季供游客采摘,以此发展观光农业,振兴乡村经济。目前,成片的芦柑已种植完成,长势良好。其他果林都将在今年内完成种植,项目进展顺利。

陈主任说,全村九成以上村民种植芦柑,但因小户种植且市场不稳定,收入不稳定。很多因病致贫、因教致贫的家庭几乎靠天吃饭,脱贫难度大。因此,寄希望于四季采摘园建设,探索出一条新型的农村创收道路。

陪同的仁寿镇党委书记徐洪彪说,顺昌芦柑的代表富石村芦柑具有产量高质量好等优势,但缺乏品牌影响力。希望大学生能发挥优势,参与仁寿镇的乡村振兴,尤其是富石村“四季采摘园”的发展规划。团队成员们积极响应,在与当地村民分析交流后,决定运用文化创意开展合作社统一承包线上销售的电商模式,提出“绿色无公害,新鲜速送达”的销售思路,并为接下来“美丽乡村”建设合作确立了基本构思和框架。

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8-08/16/content_112865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