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福建师范大学与贵州大学共建学科群

发布时间:2018-08-28浏览次数:1517

福建师范大学与贵州大学共建学科群

(来源:福建日报 09版:求是  2018-08-27


为促进东西部高校间的交流合作,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峰,815日至17日,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贵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助力贵州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攻坚战。

活动由福建师范大学学者发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主任、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李建平教授带队。两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理论经济学领域的知名学者、教师、博士生等20余人参与活动。根据协议,三方将分别发挥中国特色政治经济学研究重镇、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互补性优势,加强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育、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框架构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学科和人才支撑。三方还就共建平坝教学实践基地达成了合作意向。两校一致认为,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理论经济学学科群合作共建,是东西部高校整合优势、协同并进的创新尝试,有助于增强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相关学科的话语权和阐释力,提升资政育人实效,为党的理论创新和地方协调发展作出贡献。

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8-08/27/node_3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