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福建师大索莱达学院首批菲籍全额奖学金硕士研究生赴华学习

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834

 福建师大索莱达学院首批菲籍全额奖学金硕士研究生赴华学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3-24

 

中新社马尼拉324日电 (记者 关向东)福建师范大学索莱达学院首批10位菲律宾籍全额奖学金硕士学位研究生24日出发前往中国福建。他们将获得菲律宾友好基金提供的每年7000美元全额奖学金,在福建展开为期两年的学习和生活。


314日,菲律宾友好基金创办人、旅菲华侨、福建师范大学校董事会副董事长许明良先生为学生们饯行,鼓励他们成为菲律宾栋梁之才、中菲交流友好使者。高天胤(通讯员)

福建师范大学索莱达学院由福建师范大学和菲律宾友好基金于2018年联合创办,2019年正式开始在菲律宾招生。索莱达学院,是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母亲索莱达·罗亚·杜特尔特(Soledad Roa Duterte)名字命名,旨在让中菲年轻学子缅怀和纪念这位伟大的母亲和教育家。索莱达是菲律宾著名的教育家、社会活动家,曾获得过菲律宾及世界多个机构的奖项。

据了解,索莱达学院2019年计划在菲律宾招收60名全额奖学金硕士学位研究生,分春季和秋季两次招生。

 

图为314日菲律宾籍获得全额奖学金硕士学位研究生与菲律宾友好基金创办人、旅菲华侨、福建师范大学校董事会副董事长许明良先生合影留念。高天胤(通讯员)

菲律宾友好基金创办人、旅菲华侨、福建师范大学校董事会副董事长许明良先生向中新社记者介绍,将有大马尼拉地区和达沃地区各30名学生获得奖学金。这些学生将主要来自菲律宾大学、雅典耀大学、德拉萨大学、棉兰老国立大学、SanPedro大学和红溪礼士大学六所大学,学生们在华将主修工商管理、国际商务、旅游管理和公共事业管理四个专业。第二批学生将在20199月前往中国就读。

据负责招生的福建师范大学索莱达学院副院长范启华介绍,春季班的10位全额奖学金获得者,来自于菲律宾各名校的历届优秀毕业生,原专业为市场营销管理、商业管理、经济管理、计算机科学、信息管理、旅游管理、英语与汉语教学等,他们非常看重这次前往中国学习的机会,有些甚至辞去了工作。“他们多是多次获得奖学金,并以优异成绩从大学本科毕业的学霸级人物。”


324日,福建师范大学索莱达学院首批10位菲律宾籍全额奖学金硕士学位研究生出发前往中国福建。他们将获得菲律宾友好基金提供的每年7000美元全额奖学金,在福建展开为期两年的学习和生活。 范启华(通讯员)

家中有13个兄弟姐妹的杜丽文,是第三次通过努力获得全额奖学金,她曾获得红溪礼士大学全额奖学金,并考取所居住镇的政府全额助学金第一名,大学期间考取了福建师范大学与红溪礼士合办孔子学院双学位奖学金,前往福建师范大学学习过一年。

她给记者的来信中写道:“我想和中国人民分享菲律宾的传统和文化,提高我的中文水平,结交更多的中国朋友,学习不同的商业风格和方式。这样当我回到菲律宾的时候,将会对我的国家有所帮助,将会为菲中友好更好地工作。”()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9/03-24/878921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