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原常务副院长林兆木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6-06-07浏览:2100设置

近日,我校经济学院邀请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林兆木研究员莅临我校作题为《中国经济现状与前景》的专题报告。福建省师资闽台联合培养(财经商贸类)研修班的全体学员、经济学院师生代表,共200多人参加报告会。讲座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叶燊亲切会见了林兆木研究员和我校校友、国务院研究室研究员、《天津日报》副总编辑黄文川博士。

会上,林兆木结合自己长期在国家发改委从事宏观经济决策研究的工作实践,以翔实的资料、大量的数据和透彻的分析,详细分析了中美两国的经济实力、中国经济的发展周期、中国是否会出现“硬着陆”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经济热点问题。讲座对我校师生深入理解当前我国宏观经济运行态势、发展特点和政策走向,以及认真领会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经济决策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据悉,林兆木系福建漳州人,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历任国家计委经济研究中心综合组组长、国家计委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和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是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1988年以来他多次参加国家计委和党中央、国务院的一些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参与了国家“八五”计划、“九五”计划、“十五”计划和“十一五”规划的研究和制定工作。

(经济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