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协和学院院领导为学生上战疫专题“云”思政课

时间:2020-06-03浏览:387设置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政课,527日下午,协和学院院长张华荣、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应贵勇分别为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两个专业学生和文化产业系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开设了主题“云”思政课。

张华荣在主题为《运用唯物辩证法正确认识疫情影响》的课程中,讲述了疫情期间学院师生志愿者的战疫故事,并从疫情对中国发展的影响、青年学生在抗疫中应具备的能力、协和学院学子知行合一应对大考等三个方面的问题带领学生全面正确认识疫情。

应贵勇通过对比国内外的抗疫举措,引导学生坚定“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道路自信、“新时代呼唤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时代”的理论自信、“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穿了才知道”的制度自信,以及“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自豪感”的文化自信。

“云端”思政课,引发学生共鸣。同学们纷纷在评论区留言,表达爱国之情,为时代点赞。

(协和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