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第十三次辅导员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联席会议

时间:2018-06-19浏览:725设置

会议于近日在旗山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部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通报了本科生和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进展和成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如何提升思政课的课堂教学效果、如何加强学生的学风建设、如何让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衔接更有特色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叶燊在讲话中指出,辅导员与思政课教师联席会议制度已坚持实施了13年,是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联动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特色品牌之一,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完善、巩固发展。一要重视,要耕好意识形态教育的“责任田”,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思政课的重要作用以及在个人成长方面的重要价值。二要改革,要不断思考摸索思政课的授课方式,大胆创新,及时总结,进行跨学院交流教学心得,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和吸引力。三要协同,要将思政课的课堂教学改革创新与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创新有机结合起来,整合平台、师资等资源,形成教育合力,共同推动青年学生理论武装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学工部(处)  辜陈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