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协和学院举办微党课 云分享“战疫”故事

时间:2020-06-17浏览:385设置

615日晚,协和学院外语系融建党支部举办了汲取战力量,共话责任担当云党课,邀请党支部成员单位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第三党支部援鄂抗疫医生林政峰和永泰县嵩口镇龙湘村党支部书记林露露分享战疫故事。

疫情期间,林政峰医生与同事们奔赴湖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打赢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作出了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在云党课上说:“虽然深知武汉危险,但到前线去既是医生的职责也是使命,因此也就毫无犹豫地报了名。”林政峰鼓励师生党员从战‘疫’中汲取力量,在祖国有需要时挺身而出,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90后村支书林露露是协和学院外语系2015届校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每天入户排查摸底武汉返乡人员情况,耐心教育说服村民;护村路口值守人手不够,她自己顶上;组建嵩口采访小分队,宣传村镇干部、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等战“疫”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提振嵩口干部的精气神。她认为,不少大学生党员志愿者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值得学习。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们坚守岗位、勇于担当,与国家共进退的精神深深地鼓舞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要用实际行动诠释我们青年党员的理想与奉献、使命与担当。外语系2017级学生党支部王佳琪说。

全体党员在线为两位一线抗疫工作者点赞。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黄一菁表示,学习一线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凝聚思想共识,能强化党员师生立足岗位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协和学院  林响 方晓洁 徐丽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