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

时间:2020-06-24浏览:2135设置

62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会议,校领导涂荣、杨玉盛在会上作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副校长涂荣分享了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的心得。他从科学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和高校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要求3个方面谈了体会。他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牢牢把握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主动权。

副校长杨玉盛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科技创新”为主题谈了学习体会。他围绕新科技革命的“全球风暴”、大力推动科技与理论创新、哲学社会科学的“时代使命”,分析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变”与“不变”。他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机遇下,中国学者必须对国外学术理论进行更加深入的借鉴和批判,必须立足中国语境推进理论原创研究,必须建构具有国际学术视野的本土学术话语体系。

中心组与会成员在学习研讨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蕴含着深厚的时代内涵和坚实的实践基础,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大变局与新时代的相互激荡中积极作为,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四点意见。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在提高政治站位中观大势。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大局大势的最新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坚持统筹兼顾,在落实责任担当中谋大局。牢牢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机遇,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高质量做好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总评工作。三要增强战略思维,在深化内涵建设中育新机。紧扣时代发展之需,聚焦科技创新之要,吸纳集聚高水平、专业化人才梯队,深入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服务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四要坚持底线思维,在维护和谐稳定中开新局。抓紧抓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优势,深入研究和回答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加强阵地管理,全力守护好校园这方净土。

(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