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完成2020年研究生网络远程招生考试工作

时间:2020-07-07浏览:5482设置

日前,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顺利结束。至此,学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圆满完成。2020年我校研究生招生规模为3214人,其中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分别为3027人和187人(含直博生5人),较2019年分别增长15.71%6.86%

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学校于疫情初期即开始调研论证工作预案。研究生院通过座谈、研讨、网络视频等方式开展深入调研,广泛征求学位点负责人和导师意见,精心制定了细致周密的招生考试工作方案。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4次会议研究招生考试工作,429日、62日校党委常委会议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专题审议了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和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57日,学校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部署会,对网络远程招生考试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学校强化压力层层传导,压紧压实招生单位主体责任,专门成立了由校领导李宝银、王长平任组长的专项工作督导组,加强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统筹督导。督导组共设有9个工作小组,分别由校领导带队,在硕士研究生复试准备、模拟演练、正式复试以及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初试、复试等阶段,深入联系学院开展督导,指导研究生招生考试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健全校院两级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和统筹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为确保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研究生院梳理了网络远程复试10个关键环节,制定了51个观测点,精心组织工作人员培训和考生模拟演练。在各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督查组的基础上,学校抽调70余名机关干部组成复试考场现场监督组,对复试考场内的组织、复试工作人员的履职情况以及考生应考等情况进行监督;校纪委还成立了纪检监察组,对研究生招生考试进行全过程监督检查。

2020年网络远程招生考试工作在学校办公室、宣传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与数据中心、校医院等职能部门的通力配合和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完成硕士研究生110场、3802名考生的网络远程复试,465名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的网络远程初试和108名考生的网络远程复试。

(研究生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