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深化学科改革 迎接建党100周年”学术研讨会暨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0-07-08浏览:1437设置

日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三明市沙县召开“深化学科改革 迎接建党100周年”学术研讨会暨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建设研讨会。副校长赖海榕,原校长李建平,三明学院校长潘玉腾,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姚丽青、沙县县委书记杨兴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生导师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建平、赖海榕先后作《我们今天该如何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和《俄共与越共的党建》的主旨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傅慧芳汇报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与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积极发言,就当前学科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对如何加强学科研究方向凝聚力、补齐学科建设短板、完善学术人才梯队式培养等方面积极讨论并达成共识。会议指出,事业发展关键在党,要紧紧依靠校院两级党委领导,做好顶层设计、发挥独特优势、凝聚多方合力,全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